人间小柴胡

这里酒离。

案台上随意摆放着烟盒,方才偷窥所得的数量只有唯一。
  
抬眼便是禁止吸烟的旧海报,这种滥俗自嘲的戏码几乎每天都在上演。
  
贪婪的妄想微阖的双眼瞬时懂得自己的不自量力后弹开,嘴角也被牵扯。顺带着又划向烟盒上的外国文字,七扭八拐,泛着金光说着胡话。
  
原来还是有骨缝里的情绪残留在屈伸成疾的小方块里。

仅剩的烟灰弹落,我最后一次抬眼看了看顽强冒着火光的烟蒂,越来越欣赏自己吐烟圈的样子。拮据地将火光延续直至泡沫纸皮,噼里啪啦原本是流血的前兆,此刻却意外动听。
  
原来我的头发还有这么长。此刻我发现,我爱上了这个憎恨自己的我。
  
一阵阵饿得发昏的讯号,低头吮吸别人羡慕的灰色围巾的线头交织。脊背发紧得厉害,专业课也无法救赎的新鲜感。莫名的作祟,装作没来由的潜移默化。我听够了故事,却解不开谜语。

评论